工党获胜后涨税将提上日程 业内预计企业将集体避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9 14: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工党在本次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按照之前的承诺,“涨税”将进入政府的工作日程。业内预计将有更多的公司针对纳税问题进行重组,采取避税的举措。

原文:Labour's promised tax hike may create rush to tax lawyers

505583097620564

MARK BAKER/AP

奥克兰大学法学院教授Craig Elliffe表示,工党之前承诺将对高收入群体增税,对年收入超过18万纽币以上的部分的税率从目前的33%提高到39%,可能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公司老板寻求解决办法。

预计涨税后,受影响最大的主要是高收入公务员(比如议会CEO)和企业高管。

目前新西兰个税税率为:

$0~$14,000,税率10.5%

$14,001~$48,000,税率17.5%

$48,001~$70,000,税率30%

$70,001以上,税率33%

如果再加一个档,18万纽币以上部分加征6个百分点,则意味着年收入超过18万的部分需按照39%的税率征收。

目前尚不清楚新税率何时落地,业内预计在明年4月1日生效。估算认为,如果按照这个税率,只有2%的纳税人受影响,但也将达到7万人,包括公务员、国会议员以及医生等高收入群体。

与之相反的是,商业企业大部分会得到保护。PwC税务合伙人Geof Nightingale称,他预计将有不少公司因此进行重组。

但Grant Thornton商业咨询和税务全国总监Greg Thompson警告说,政府上调税率可能对商业态度带来巨大影响。

“这种心理转变的危险性在于,一些人可能为了避税而做出错误的决定。”他说,目前的税率由国家党2010年下调,然后一直未变,对于年收入超7万纽币以上的部分实施33%的税率,商界也认为这是公平的。其结果是企业主们不再寻求合理避税,而是扩大商业规模。

“现在,整体税率的变化将使许多企业重新回到税收议程上,不论他们实际上是否面临增加税费。”Thompson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