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越来越热!但专家却预测房价可能跌7%...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19 10:56 阅读:  来源: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Jacky Su编译】尽管坊间在半年前对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很悲观,但在疫情肆虐的经济衰退期间,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正上演着一场“争夺战”。

从首次购房者到动辄斥资数百万纽币的投资者,新西兰人都在排队“上车”。由于住房存量不足,市场更是无法满足对房产飞涨的需求。

682377150250731

不看房就直接买房

在奥克兰的Paritai Drive上,房价上涨的背景之下,一位购房者在没有到场看房的前提下,直接花185万纽币买了一栋房子。

奥克兰南区Manurewa的情况也一样。

“我很沮丧。拥有住房是每个新西兰人的梦想,我们也正在努力做到这一点。”首次购房者Fua Talafua说。

Talafuas目前正在租房,但他们正在寻找一间带后院的三居室房屋,以满足家庭所需。

Talafua是一名商业分析师,而他的妻子是空姐。这对夫妇还有一个新生儿和一个两岁的儿子。

“我们认为,在疫情之下,房地产市场会放缓,价格也可能停滞或下跌,但事实并非如此。” Talafua说。

疫情之下,新西兰正处于经济衰退之中,但奥克兰的住房市场却在不断涌动。

经济学家预测房价将跌7%

知名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说,半年前,没人能预料到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698170242884904

“就房地产市场上而言,我是新西兰最不悲观的经济学家。我仍然认为价格可能会下降约7%。”他说。

不过,Alexander却说,等待房价下跌“在过去的三十年里,并不是一个好策略”。

房产中介Graham Wall表示,“市场上的住房存量不足”。他说,需求越来越多,但供应跟不上。”

Alexander说,推动房地产市场火热的一大因素是“创纪录的低利率水平”,同时,市场上的房地产数量也比一年前下降了近20%。

低利率助推房产市场

326325530550209

低利率正在助推房产市场,Alexander也不希望新西兰央行在未来几年内将利率提高。不过,他也同时警告人们不要过分乐观。

“每个周期都有结束的时间。”他说。

“如果你已经拥有房屋,那么你将变得更加富有。”Alexander说,如果你没有,那么“上车”将更加困难。他建议,人们应购买适合自己情况的房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