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一直在涨涨涨!BNZ的专家却这样泼冷水...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6 15:5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BNZ近日警告称,“过度狂热”的投资者可能会将新西兰的房价推高至不可持续的高位,并且带来风险。

自疫情席卷新西兰以来,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显著升温,原因包括目前的低利率环境、暂时取消房贷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限制以及市场上缺乏可出售的房屋。

229312007674937

高房价或无法维持

目前,新西兰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但该国许多地区房价的中位价都创下历史新高,人们蜂拥而至,纷纷购买房产。

CoreLogic近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有超过一半的新西兰房地产是由抵押贷款投资者或首次购房者(FHBs)购买的,而自住者在房产市场并没有什么大动作。

BNZ研究部主管Stephen Toplis在周五表示,无论支撑当前房价和未来房价的合理理由是怎样,我们都警告,在某个时期,过度狂热的投资者会将房产价格推高至根本无法维持的水平。”

480527194151793

他在评论中说,如果房价相对于人们的收入和租金而言过高且持续上涨,那么拥有房产对于许多人来说将成为一个站不住脚的选项。

“最终房价将不得不变动”

“最终,房价将不得不变动。当房产界的业内人士开始对当前价格上涨的可持续性表示担忧时,坊间就应该察觉其中所隐藏的信息。”Toplis说。

Toplis说,低利率无疑会提振房价,央行希望这种情况能持续下去。

“官员甚至说他们对房价下跌的恐惧要比对房价持续上涨的恐惧更大。”

884360307669806

分析指出,一旦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不复存在,且边境重新开放,进入新西兰的净移民人数可能会飙升,这会再次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负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