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执政的工党,对企业来说意义着什么?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19 15:31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 Su编译】企业界渴求工党政府与其合作,共同就可能增加其运营成本的事项就行洽谈,如最低工资调整和边境的逐步开放。

上周六,工党在大选计票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意味着它将继续执行其计划,在2021年4月提高最低工资,并将带薪病假时间延长一倍。

237014221577255

工党被建议继续扶持小企业

奥克兰商会(Auckland Chamber of Commerce)首席执行官Michael Barnett说,工党已证明其关怀社区并关注人民,但它还需要确保小企业获得支持,如继续实施小企业无息贷款计划(Small Business Cashflow Loan Scheme),以及延长免息期等政策。

Barnett说,政府通过基础设施项目,或逐步向海外工人和国际游客开放边境来刺激经济,也变得至关重要。

“我们的重点要放在重建经济和对小企业的支持上。”Barnett说。

Barnett说,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企业界在工党联合政府执政下,整体表现较好,它们“应该有第二次机会”参与基础设施的建设上。

他说,与和绿党联合执政相比,工党的单独执政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以及更少的妥协。

Barnett说,企业界希望工党能够“消除障碍”,并采取一定措施使企业雇用员工变得更加容易。

餐旅业盼政府发复苏计划

Comensa集团拥有Cafe Hanoi、Xuxu Dumpling Bar和Saan等餐厅,其共同创始人Krishna Botica表示,餐旅业亟需新政府颁布一项复苏计划。

304175339888361

Botica说,她希望旅游业和餐饮业能够得到更多关注,并且被分开成两个行业进行讨论,“我们的行业在疫情下变得更为复杂,应该区别对待。”

像大多数中小型企业一样,Botica担心工党政府下企业成本会有所上涨,但其也承认稳定非常重要。她最大的担忧是未来面临的疫情封锁。

零售业质疑最低工资上涨政策

对于零售业,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政府仍应继续致力于保持经济发展,提高消费者信心和增加人们的消费。

“工党有很多承诺,这些承诺将给小型零售企业带来巨大成本。我们认为,现在应该仔细研究最低工资的提高是否是可负担的以及是否合适。”他说。

Harford说,他认为2021年4月提高最低工资需要针对不同行业,来区别对待。

他说:“最低工资上涨1.1纽币可能让许多企业无法负担,特别是对于那些正努力维持生计的小型企业而言。”

“零售商渴望看到的另一件事是对交易手续费的监管。”SkyCity娱乐集团负责人Rob Campbell说,企业界常说它们喜欢政府的稳定性和确定性,“我同意这样的观点,但我们也要看到外部环境的转变和社会现存的挑战”。

494880262796866

第一零售集团董事总经理Chris Wilkinson表示,选举结果和获得多数支持的工党政府将给消费者带来信心,并鼓励人们进行消费,“至少在未来几个月内,这都将利好零售业”。

降利润增成本为企业主要担忧

工党政府未来数月需要了解企业所面临的商业挑战,Wilkinson表示,政府与企业界之间需要加强合作。

227557160180382

他建议政府建立一个独立的商业委员会,以帮助企业们更好地理解商业问题。

Wilkinson说,政府的任何政策都可能会阻碍企业的能力,如雇用新员工或扩大业务。他认为政府应将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推迟到2022年。

“降低利润和增加成本是目前企业的主要担忧,而工资成本是许多企业的主要成本,这是政府需要注意的事情。”

小型企业会计平台Beany首席执行官Sue de Bievre表示,工党政府在过去六个月中与企业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她相信政府已经向小企业展示了后者之于经济的重要性。

毫无疑问,最低工资的上涨会让一些企业“焦虑”,但De Bievre说,政府正努力解决新西兰低薪经济(low-wage economy)的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