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将出现经济大衰退!?专家还对房市这样评价......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6 15:29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近日,有专家指出,预计明年年初新西兰经济将陷入衰退,原因是即将到来的失业潮、消费支出的下降以及国际游客的缺失。

经济咨询公司Infometrics首席预报员Gareth Kiernan说,目前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明年年初将面临更严重的紧缩趋势。

不过,新西兰最大银行ANZ的经济学家调整了其对来年的预测,该经济学家认为,住房市场的繁荣将增强新西兰的商业信心。

35899259008005

明年或出现经济衰退

Infometrics警告称,新西兰人应该做明年会出现经济衰退的准备。

Kiernan说:“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新西兰经济的关键时期。”

坊间曾预计,未来新西兰将有超过30万人失业。不过,Kiernan说,失业率可能不会超过8%,因为工资补贴计划和其他的政策成功缓解了疫情对经济和失业率的影响。

他说:“夏季通常是旅游旺季,旅游业会敏锐地察觉到国际旅客的缺失所带来的变化,而零售商也会在圣诞节左右感受到消费支出的变化。”

“如果需求出现疲软,企业可能重新评估其人员并适当调整。”

失业率或出现剧增

Infometrics预测,到明年年中,市场上的工作会减少18.6万,工作时间也会随之减少,收入的增长趋势将会减弱。

“如果明年的失业率确实超过8%,Infometrics预计2021年的前九个月个人的消费支出和新西兰GDP都将缩水3%以上。”

经历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缩水之后,目前新西兰整体经济都处于技术性经济衰退(technical recession)之中。

所谓技术性衰退,是指一个经济体以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技术参数,当这个参数连续表现为负值时,就表明该国进入“技术性衰退”。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判断能否进入“技术性衰退”的标识,是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速为负值。

但是,这种经济趋势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将出现反弹。

517645704638894

房价增长趋势可能放缓

Infometrics预计,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强劲势头,归国新西兰人的回升和创纪录的低利率将推动房市需求,尽管坊间预计,明年房价的增长将放缓。

Kiernan说:“房价上涨是央行刺激经济举措带来的’副作用‘。”

他说,央行不太可能通过恢复对银行贷款的限制来应对强劲的房产市场,即使房价上涨已经加剧了新西兰内部的不平等问题。

“经济一直在恢复增长势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否继续保持这一势头。目前经济依然面临风险,尤其是在目前全球经济不稳定状态之下,但新西兰目前的经济表现意味着我们已经受住了预期会出现的突如其来的风暴(weathered the immediate storm as well as could be expected)。”

ANZ:房价飙升会增强商业信心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新西兰GDP在今年下半年反弹得更为强劲。”

231662666004369

“预计失业率将比先前预期的上升得要慢一些,工资补贴也减缓了这一趋势,边界封锁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显。”

尽管她仍然预计经济将面临挑战,但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和不太悲观的商业前景,可能会缓解失业率上升和支出骤降对资本市场带来的打击。

REINZ最新发布的房屋价格指数显示,其增长了11.1%,创下新高。

ANZ的调查还指出,过去两个月人们对经济的信心一直在稳步提高。其预测,到9月20日,季度GDP增长幅度将达到10%,到12月这一数字将是2.5%。

ANZ预测9月的季度失业率将达到5.4%,但到2021年末将稳步上升至7.4%的峰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