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现复苏征兆?招聘广告数量环比大涨66%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2 17: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招聘网站Seek称,三季度该网站的招聘广告数量反弹,较二季度大幅上升了六成。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依然疲软,但已经表现出复苏的征兆。

原文:Seek data shows 66 per cent bounce in job ads

842505649536680

Janet Faulding    供图

Seek三季度招聘广告数量较二季度增加了66%。Seek New Zealand总经理Janet Faulding称,招聘数量达到了疫情以来最高。

分岗位看,增长最快的部门是贸易和服务、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制造、运输和物流。按百分比计算,三季度广告、艺术和媒体职位增长最大,增幅达到193%。

在7月至9月间,酒店和旅游业的招聘岗位数量也环比增加了45%。

尽管招聘数量较年初有所增加,但仍然大大低于2019年同期。分地区看,奥克兰的岗位空缺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3%。在惠灵顿,可提供的工作岗位减少了32%,坎特伯雷则减少了38%。

“但是,有积极的迹象表明,当我们单看9月份,会发现与去年的差距正在缩小。”Faulding说,“通常大选尘埃落定后,招聘广告和岗位的数量都会增加。许多企业在做出重大财务决定之前都在等待大选结果,包括招聘新员工。”

封城以来,新西兰的失业数据和经济表现都好于预期。官方发布的二季度失业率为4%,较一季度下降了0.2个百分点。统计局将在11月11日发布三季度失业数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