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CPI意外放缓 业内猜测央行明年初降至负利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23 15: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新西兰通胀率出乎意料地放缓,外界猜测央行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经济。

原文:Inflation unexpectedly slows; economists expect more stimulus to come

762762122333005

央行行长Adrian Orr   ROBERT KITCHIN/STUFF

新西兰统计局周五(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较二季度的1.5%放慢0.1个百分点,同时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7%。

“通胀低于预期。”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说,疫情导致消费放缓,“因此通货膨胀前景较弱,这只会让储备银行更早下决心,采取措施。”

今年初,央行将官方现金率下调至0.25%的历史最低点,有金融机构预计明年央行将实施负利率,进一步刺激经济。另外,央行还在考虑通过“Funding for Lending”计划为银行贷款提供资金,以鼓励银行向客户提供更廉价的贷款。

Kerr称,周五发布的数据将令央行感到“担忧”,央行的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1%到3%之间。

”就业和通胀显然正在远离目标。我们预计明年通胀率将降至零。”Kerr说,“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预计将会到来。”

他预计央行将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推出一项贷款融资计划,并将于明年2月初降息至负数。

数据发布后,纽币对美元汇率下跌,但随后反弹,稳定在100纽币对66.72美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