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人违法买的度假村又要卖了!赚数十万却被罚了......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23 10:55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arld消息,Jacky编译】拥有自己的瀑布和直升机停机坪,价值数百万纽币,装修奢华......离奥克兰不远的Kourawhero Mountain Lodge是一些新西兰人的度假选择。不过,让多数人都想不到的是,它是此前由中国商人非法购入的。

232847159610470

受到OIO调查

这一度假村名为Kourawhero Mountain Lodge,占地100英亩,位于奥克兰以北,属于受保护范畴。度假村包括18间豪华宾客别墅、鸡尾酒吧、餐厅、网球场和日间水疗中心。

然而,这一Matakana附近的小屋最近受到了海外投资办公室(OIO)的调查。

这导致高等法院去年命令中国商人Zhong Liang Hong和Xueli Ke出售该房产。

据了解,Hong和Ke在未经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的情况下,于2012年购买了该度假村,违反了新西兰法律。

323万纽币卖出

去年3月,现任老板Christopher Tanner以325万纽币的价格买下了这栋度假村。

这远低于奥克兰市议会550万纽币的CV价,自那以后,Tanner一直将其作为高端度假胜地,每晚房费高达490纽币。

然而,仅仅一年多以后,这家度假村现在又重新投放市场。

Tanner说,他很喜欢这处房产,但由于年龄超过60岁,他决定现在放慢脚步。

代理该房产的中介Bayleys尚未列出预期的销售价格。

513850397927725

长周末本地游客爆棚

Tanner说,由于前房主被迫出售,他去年能够以非常好的价格抢购这一度假村。

他说:“我的时机非常好。”

随后,Tanner花费了18个月和大量金钱,来升级该度假村。

尽管疫情导致海外游客不能来到新西兰,但他说,许多原本可能在海外度假的奥克兰人现在正将更多时间花在当地度假上。

他说:“这个周末我们都订满了。”

Bayleys的中介Diana Coman说,这家度假村不仅对酒店业者具有吸引力,富人也可能会想购买带有直升机停机坪的房产。

赚了不到百万但亏得更多

据了解,上述中国商人在2012年以255万纽币的价格买下了这处度假村。

高等法院法官Mark Woolford在去年的判决中说,他们(指代中国商人)通过安排新西兰公民Arthur Qui Churchill将房产放在公司名下,而Churchill是该公司唯一的股东和董事。

Woolford说,该协议于一直保持“无记录”状态,持续了一年。

不过,在2013年下半年,Hong和Ke意识到Churchill挪用了与该度假村有关的资金,并用度假村进行抵押。

此后,Hong和Ke对Churchill提起诉讼。

然后,他们将度假村所有权转让给另一家公司,另一名新西兰公民被列为其唯一股东和董事。

616050549173049

罚款295万纽币

不过,Hong和Ke这一次依然没有寻求OIO的批准。

直到后来,他们才申请获得OIO的批准,但遭到了拒绝。

监察办随后对Hong和Ke进行调查,导致他们在高等法院受到起诉。

这对中国商人随后被命令向政府支付295万纽币,作为其未经OIO批准购买房产的罚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