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吃不起 第三季度蔬菜水果价格上涨18%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23 11:5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天,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第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字,同比上升1.4%。

统计局表示,由于蔬菜价格上涨,地税价格上涨,以及油价上涨,新西兰2020年第三季度C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4%。 

而上个季度,CPI是下跌了0.5%。这个下跌主要原因是疫情带来的油价下跌造成的。而第三季度的CPI则扭转了通货紧缩的势头。

今年第三季度,八月中旬奥克兰疫情重回3级警戒,新西兰其他地区为疫情2级警戒。

而疫情的不稳定因素也是造成第三季度蔬菜价格上涨18%的主要原因之一。

940017373069447

环比数据:

食品价格上涨1.2%,主要是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了12%。

住房和住房水电网的价格上涨0.6%,主要是地税价格上涨,和相关的服务费用上涨(2.9%)

家庭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1%,主要是家电家具价格上涨5.5%。

交通费上涨0.7%,主要是私家车的消费和服务,上涨了1.4%。

同比数据:

食品价格上涨3.7%,主要是水果和蔬菜价格上涨了15%的拉动。

住房和住房水电网的价格上涨2.6%,其中租房价格上涨3.1%。

酒精饮料和烟草的价格上涨5.1%,其中香烟价格上涨11%。

交通费用跌3.9%,主要是私家车的消费和服务下跌7.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