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新西兰房市可能会失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28 11:51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经济学家呼吁新西兰央行恢复放贷限制,并警告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迅速失控。

84020376301545

5月,央行暂时取消了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限制,使银行可以房贷给只拥有少量存款的买家。

自六月以来,向房产投资者批准的贷款已经翻了三倍,上个月银行向购房者提供了超过73亿纽币的贷款,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ASB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如果LVR暂停的政策持续到明年5月,那么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走的太远”。

他说,新西兰房市是“单向交通”,尤其是在目前利率低且住房供应紧张的情况之下。

Jones说,没想到新西兰经济陷入严重衰退,但却经历了房地产的繁荣。

他说,央行应确保LVR政策的回归不会干扰到抵押贷款假期计划。

昨天,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由于人们继续失业,房价不断上涨,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加剧了新西兰社会的不平等现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