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一直在涨涨涨?有人呼吁央行出手压价!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27 10:59 阅读:  来源: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Jacky编译】目前新西兰的住房市场可谓是与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预测相悖。在疫情期间,新西兰的房价仍在逆势上升。坊间开始有人呼吁,新西兰央行和政府应采取更多措施,以减轻购房者的压力。

826741183105472

政策促使房产市场上扬

Ray White房产销售Mark Prunty说:“最近非常忙,因为房产市场上没有太多的库存,但却出现了很多买家。”

几个月前,经济学家曾预测新西兰房价将出现两位数的下降,现在他们预测房价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房价上升的部分原因,是由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低利率所驱动的。随着利率的走低,房地产市场似乎是赚钱和投资的好地方。

此外,央行正在考虑一项“融资换贷款”(Funding for Lending,FLP),以降低银行借贷的成本。

央行还于4月取消了对房贷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限制,这也被视为允许更多首次购房者进入市场的一种方式。

为帮助更多人购买住房,坊间还流传了一些对政府可能施行措施的猜测,如放宽对高价值贷款的限制、彻底改革规划法律、腾出土地并增加住房供应等。

195698967833417

央行或重新考量有关政策

Infometrics的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央行也可能开始考虑重新考量债务与收入比率(DTI),“这是为了确保投资者的热情不会过高,因为我们确实看到了目前房价飙升的情况”。

他说,目前的规划政策意味着,虽然建造房屋需要时间,但审批流程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税收也可能是政府控制房产价格的另一种方式。

Olsen说:“资本利得,尤其是房产收益,是仅有的几种被特殊对待的收入来源之一。”

“政府是否会考虑另一种税收形式,比如土地税。”Olsen说,他并不认为明年房价会下跌。

据悉,工党排除了在本届任期内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性。

Jacinda Ardern在TVNZ的最终领导人辩论中表示,她不希望房价下跌,但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的让居民可以负担的房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