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经济未来在哪里?奥大专家这样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06 14:17 阅读:  来源:UoA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Jacky Su】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新西兰需要变更其经济战略的许多方面,包括关注创新和知识经济等。

618882602148288

研发支出亟需增加

一些领先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呼吁,应以设立创新中心的形式在奥克兰进行投资,并在其他城市发展前沿科技产业,增加新西兰的研发(R&D)支出,并鼓励跨国公司作为凝聚战略的一部分在研发领域在新西兰投资,以帮助新西兰恢复被疫情重创的经济。

据悉,该报告由Ryan Greenaway-McGrevy博士,Arthur Grimes教授,Tim Maloney教授,Anne Bardsley博士和Peter Gluckman爵士共同撰写。

该报告称,COVID-19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制定新西兰全面的经济政策,以解决研究和创新问题,重新审视城市的作用,住房和税收以及人口和劳动力问题。

“现在是时候重新思考了。鉴于我们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需要减少对采掘行业的依赖,我们最重要的资产是通识性的知识,包括数字和农业部门。我们需要新的策略,并且需要改变新西兰经济的方向和重点。”报告说。

报告指出,最近几十年来,所有政党都对创新战略给予了支持,但是推动其真正落地的政策设置却依旧缺乏、不完整和不连贯。

910881875756194

全球不确定性需被考量

Koi Tū理事长、杰出教授Peter Gluckman爵士说,新西兰需要就如何在保证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进行深入思考。同时,我们还要面对巨大的全球不确定性。

“我们需要可持续的长期增长战略,这些战略应超越政治周期并支持经济增长、社会公正和环境。”

疫情之下,更凸显了新西兰经济对旅游业、国际教育和初级产业的依赖。

“现在是时候思考我们如何通过培育高增值产业,同时建立更多元化的经济。这些产业需要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减少我们对环境的破坏。”

维多利亚大学Motu Research高级研究员、福利和公共政策主席Arthur Grimes教授表示,新西兰已将区域发展视为其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但要在技术进步方面与其他国家竞争,奥克兰需要更多的支持。

“在未来50年中,要想在知识经济中取得成功,就需要将我们最大、国际地位最高的城市奥克兰进一步发展成为知识密集型企业的枢纽。”

367556247006071

新西兰应发挥“集聚效应”

他说,企业和家庭的紧密联系所带来的效率和收益被称为“集聚效应”。

这需要其他城市的特定产业集群加以补充,以农业为例,这一产业可能不会基于奥克兰。

Grimes教授说,要想使新西兰的经济多样化并发展,包括知识创造、创新和高附加值服务在内的“失重”部分,吸引跨国公司和外国投资者至关重要。

他说,跨国公司是全球创新系统的核心。然而,这些跨国公司在新西兰的注资依然较小。

在Grimes教授看来,尽管许多本土企业已经在IT、医疗、农业技术和制造业等领域有所创新,但新西兰还没有足够的劳动力、资本和专业知识来催化进一步的发展并建立市场。

“我们需要利用我们当前的独特机会,让人们来这里投资。”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