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沛考虑与中国“非法”种植商合作 争取“双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05 14: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西兰奇异果出口商佳沛(Zespri)最近表示,正在考虑与中国“非法”种植奇异金果(或称G3奇异果)的种植商合作,争取达成双赢。

364461504884982

Photo: RNZ / Jane Patterson

按照佳沛方面的说法,2019年以来,在中国非法种植佳沛G3奇异果的果园面积几乎翻倍,达到了4000公顷。佳沛将继续通过法律渠道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但该公司首席种植户与联盟官Dave Courtney表示,有人建议该公司尝试与中国的小种植户合作,希望这样可以阻止更多的非授权种植。

这种尝试将涉及到50公顷种植面积,相当于20万盘的产量。

Courtney称,这是比较务实的方案,当然还有其他可选项,佳沛将逐一考虑。他称,已经与一些大的种植商进行了接洽,一些种植商认为这个提议合理。

目前,佳沛首席执行官Dan Mathieson正在中国参加会议,并与中国的官员和业内人士会面。

Courtney之前曾表示,中国果园的产量不高,如果他们掌握正确的种植方法,就可能以较低的价格让新西兰产奇异果失去竞争力。

据报道,佳沛拥有奇异金果(或称G3)的知识产权,果农如果种植需要获得佳沛的授权,并支付专利费。该公司认为,这种高价值奇异果在中国被大量非法种植。之前,佳沛的营销团队认为中国果农未经授权种植金果的面积约为2500公顷,现在增长到4000公顷。相比之下,新西兰也只有7500公顷种植面积。

因此,佳沛在中国发起一系列法律诉讼,阻止金果在中国未经授权的种植。不过他之前也表示,更希望以“双赢”的方案解决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