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美澳加,新西兰的失业率看起来并不那么揪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04 16: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三季度失业率升至5.3%,为36年来失业人数上升最多的季度。但与澳洲、加拿大、美国比起来,情况并不算糟。

816079587187033

Photo / Michael Craig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周三中午发布三季度就业数据,由于疫情冲击劳动力市场,今年三季度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人数增加了3.7万人,失业总数达到15.1万人。这也是自1986年以来失业人数增加最多的一个季度。

总体来看,三季度失业率略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相比之下,澳洲的失业率达到6.9%,美国7.9%,加拿大达到9%。经合组织平均失业率为7.4%。

统计显示,三季度就业人数比上季度减少了2.2万人。其中女性失业率为5.8%,男性失业率为4.8%。劳动未充分利用率升至13.2%。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称,劳动力市场状况已经出现恶化,并且可能继续下去,“但到目前为止,政府的支持以及我们相对成功的抗疫举措成功地遏制了(对经济的)损伤。”

574118327174850

实际上,二季度失业率仅为4%。

在奥克兰,三季度失业人数环比下降了1.8万人,为893,200人。其中,零售、住宿和食品服务行业就业人数下降了8700人至125,700人,降幅为6.5%。受雇女性下降了14,000人至1,266,000人,而受雇男性下降了8000人至1,444,000人。女性就业率为61.2%,男性就业率为71.8%。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