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羡慕的北地:消费猛增近15%,经济一枝独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24 15: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16个大区中,有7个大区经济同比增长,其余都出现了萎缩。在增长的阵营里,北地(Northland)可以说一枝独秀,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当地民众“不顾明天”的消费以及蒸蒸日上的初级产业。

126885437811303

午后的Whangārei Town Basin    Photo / Tania Whyte

商业咨询机构Infometrics对全国16个大区的经济状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北地居民的消费支出较一年前猛增了14.8%,当地人通过在家门口的消费,有效支持了国内旅游业和初级产业。

奥克兰第二次封城,让北地成为孤岛,这是推高本土消费的客观因素。当地商业领袖认为,北地繁荣的消费市场将率先引领全国经济复苏。

Infometric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地经济增长率为3%,而新西兰全国增长率为-3.2%。在全国16个大区中,有7个正增长,表现最差的是奥克兰,经济萎缩6.1%。北地经济增幅仅次于塔斯曼地区(5.1%),但高于霍克湾(2.7%)、Gisborne(2%)和Nelson(2%)。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称,其他数字也证明了这一点。三季度,北地汽车销量激增9.1%,表明该地区居民有信心进行大额消费。与全国其他地方相比,北地的经济状况很好。

223248640215521位于Whangārei的Marsden Point Oil Refinery炼油厂   Photo / Tania Whyte

当地9月份的国内旅游消费增长达到惊人的41%,8月份为8.3%,7月份为27%。未来一个月,随着夏天旅游季到来,北地经济还将进一步走强。

不仅是游客,医疗和宽带数据显示,更多人选择在这里定居,人口在增加。Whangārei位居全国最佳迁入地第五位。

Olsen称,除了旅游业,北地还受益于强大的初级产业,如乳制品、肉类、水果和蔬菜。

“我相信,与其他地区相比,北地处于令人羡慕的地位。”当地商会组织NorthChamber副主席Sue Wallace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