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零售业迎报复性上涨 现25年来最大季度增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23 16: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受疫情封城后报复性消费影响,三季度新西兰零售额同比增幅达到1995年以来最高。

145937183681005

资料图片

统计局周一(11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新西兰主要家庭用品、车辆和杂货消费增长7.4%,增加了18亿纽币。车辆及零部件销售额增长了13%(增加4.54亿纽币),超市销售额增长了8.4%(增加4.29亿纽币)。食品和烈酒类销量保持高位。

总体算下来,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三季度零售总额增长了8.3%。

但这并不足以弥补二季度的下滑。统计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4到6月份新西兰零售额降幅为15%,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6亿纽币,为史上最大季度下滑。

从增长额来看,奥克兰三季度零售额增长最多,较去年同期增加3.15亿纽币,但增幅只有3.6%。这只要是因为奥克兰三季度遭遇3级封城,商业受一定影响。

坎特伯雷则是增幅最大的地区,达到9.3%,增长额为2.81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