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息接近零 KiwiSaver或为银发族理财首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1-23 2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一名新西兰退休者称,他把积蓄放在KiwiSaver要比存银行定期划算,现在存款利息太低了,相比之下前者的投资回报更高。

583980793844973

网页截图

目前,新西兰利率处于历史最低位,存款利息也是如此。周一(11月23日),新西兰五大行12个月到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最低只有0.5%,最高也不超过1%。

按照规定,65岁以上的退休者可以将KiwiSaver的余额取出,但一些人选择继续放在里面投资三五年。尽管KiwiSaver不具有银行存款的灵活性,也不承诺固定收益,但对于愿意承担一点风险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理财的好途径。

接近70岁的Ken退休前一直从事管理岗位,现在依然做兼职。目前,老板每周给他存3%(大约25纽币)KiwiSaver,他自己存60纽币,每周加起来就是85纽币。9年来,他的账户里已经累积到4.3万纽币。今年两次存入一次性储蓄5万纽币后,他称现在余额已经在10万纽币以上。

“这笔钱从93,000增加到101,600……我相信在银行里,存入50,000再扣掉税金,估计一无所获。”他说,在美国大选之前,收益下跌了两周,但之后快速回调。加上每周85纽币的缴存,他今年已经收入6000到8000纽币。

财经专栏作家Mary Holm建议老年一族选择佣金较低 的KiwiSaver,否则收益可能被手续费抵消掉大部分。

KiwiSaver是政府推动的一项退休储蓄计划,目的是在人们退休时作为养老金的补充。如果65岁以下的人要购买首套房或遇到严重的财务困难,则可以支取KiwiSaver余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