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超过小企业收购均价 后者年收益是前者6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07 18: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据一份行业数据,目前在新西兰,买一栋房子竟然比收购一家小微企业还要贵,这反映出新西兰房价之高的同时,也让经商成为年轻人的候选方向。

310356283965578

Photo: RNNZ /Maja Burry

中小型企业交易中介公司ABC Business Sales的销售数据显示,新西兰一家小公司的平均成交价为65.3万纽币,而一栋房子的均价为72.5万纽币。前者的平均收益为21.5万纽币,相比之下房子的收益只有3.5万纽币,二者相差6倍。

ABC公司执行董事Chris Small称,年轻人不去创业而去买房,是因为新西兰有“自己有房”的传统。他承认买公司不比买房那么简单,经营是一件很复杂的事,需要头脑和技巧,但风险回报是值得的。

“公司的(平均)回报是房子的6倍,但风险也是6倍吗?绝对不是。”他说,“ 有很多专业的商业顾问、会计师、律师、家人可以帮助人们驾驭自己的企业,越早入行,未来越好。”

就贷款来说,由于经商的风险高于房产,因此银行的要求更高,除了要求申请人提供商业计划和抵押协议,首付也不得低于50%。

“奥克兰的平均房价为100万纽币,如果你想从银行贷款80%,就需要准备20万首付。但公司的平均收购价格为65万纽币,如果准备50%首付就是30多万纽币,二者相差不大。”Small说,把买房的钱用来经商也是不错的办法,而且对经济更为有利。

ABC的数据还显示,尽管需求增加、价格上涨,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出售的小企业数量较少。截止到10月的一年里,该公司的成交量下降了近12%,为323家。但中小企业的平均成交价上涨了4%,达到65.3万纽币,而且ABC网站的访问量增长了20%,每个月达到2000万次以上。

(提醒:经商有风险,请量力而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