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1/3新西兰人收入下降!但这些人却涨薪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8 11:16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现在有10%的新西兰家庭收入比疫情重创新西兰经济之前还要高。

537202012830675

三分之一新西兰人收入下降

十月,经济能力委员会(The Commission for Financial Capability)在两周内对3600多个新西兰家庭进行了调查。

调查发现,三分之二的家庭收入与今年二月相比,数值相同或更多。

三分之一的新西兰人收入比疫情之前更低,其中有11%的人出现收入严重下降,降幅达三分之一或更多。

相比之下,今年4月收入大幅下降的人数占比为13%。

报告显示,工资增加的人数占比为11%,比4月份的9%有所增加。

那些收入更高的人更有可能是“知识分子”或政府部门雇员。

部分家庭就贷款减负达成协议

约四分之一的家庭表示,他们与至少一个贷方达成协议,如贷款假期或减少贷款数额。

4906241399541

报告显示,较年轻的家庭,女户主家庭和有12岁以下子女的家庭更容易出现欠款。其中,人数占比最多的是毛利裔和在疫情之前工作就存在不确定因素的人。

信用卡和电费是最常见的欠款。

仅一半以上的太平洋岛裔家庭表示,他们已与贷方就账单付款进行谈判,至少有一次被拒绝,相比之下,欧裔家庭的这一比例为32%。

所有家庭中,有12%的人表示,他们面临严重的财务困难。

毛利裔财务情况最差

报告称:“这些家庭中有许多是在疫情之前就失业的,他们的困难是由于长期贫困而不是病毒的影响,尽管疫情可能加剧了他们的经济困境。”

毛利裔的财务情况最差,在4月份时,其与太平洋岛裔持平。

退休专员Jane Wrightson表示,收入减少的趋势正缓慢改善,许多上半年失业的人已经找到了新工作。她同时指出,财务弹性仍是一个问题,由于高债务和低储蓄现象,仍有41%的家庭面临(财务)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