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o事件始末:投资者或损失重大!这些关键信息被披露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2-10 12:07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部分房地产投资者表示,他们预计将蒙受重大损失,因为他们将约3500万纽币投入到一个财团中,以在奥克兰建造占地约27,000平方米的巨型家居商店——Nido。

737387948246284

呼吁投资者注入更多资金

Nido的联合参股者Maat还呼吁他们投资更多的现金来完成这家商店的建设,以便可以更高价格出售,投资者希望国际家具连锁店宜家会迅速购买该物业。

373681106544910

新西兰最大的房产集团之一Augusta常务董事Mark Francis表示,其不会涉足Nido项目,因为这对散户投资者来说风险太大,其中大多是退休人员。

Francis呼吁金融市场管理局(FMA)调查Maat为Nido项目进行的三笔融资,包括Nido破产前几个月的最后一次融资。

Maat在今年6月和7月的最后一次融资中告知投资者,其对Nido的财务预测感到满意。

“投资行为并不明智”

Nido母公司Magsons Hardware于12月4日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509075490971425

截至发稿,Maat董事总经理Neil Tuffin未回应置评请求。

来自陶朗加的投资者Vernon Pain表示,他不会为陷入困境的投资计划投入更多资金。这位农场主说,他了解到投资者可能会损失自己投入的60%。

Maat联合会承诺的8.5%收入吸引了他,并在参加Maat举办的研讨会后入股。

来自剑桥镇的投资者John Goodman说,其投资行为并不明智。

建筑项目困难重重

事实上,在Nido零售业务接管之前,该建筑项目就陷入了麻烦。

建造Nido大楼的公司Vijay Holdings于11月初被清算。Vijay Holdings的董事之一Vinod Kumar,此前是Mitre 10 Mega的特许经营权持有人,也是Magsons Investments的唯一董事。

Kumar还是Magsons Hardware的创始人兼唯一董事。

Francis说:“他(Kumar)是卖方,也是建筑商。他想建设南太平洋版的宜家,而他却没有行业经验。“

748136505275833

Francis说,Augusta获得了参与该项目的机会,但由于对散户投资者而言风险太大,因此他拒绝了该提议。

Nido的三笔融资中的第一笔发生在2019年2月。今年6月和7月,Maat再次向散户投资者募集了750万纽币。

不过,FMA不愿透露是否正在调查Nido投资事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