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 行业组织:非新西兰出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4 13: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记者 Sophia、Jackie】  近日,有中国城市通报称在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检出核酸阳性。对此,新西兰行业组织Summerfruit New Zealand发布媒体声明称,新西兰目前没有社区传播病例,出口的夏季水果是安全的,请国际消费者放心选购。

617253939542860

Summerfruit New Zealand发布的媒体声明(部分)

22日,江苏无锡市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称,1月21日,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呈阳性。通报中未指出该批次车厘子的产地和来源。

消息发布后,新西兰种植业组织Summerfruit New Zealand向国际消费者发出质量保证,称新西兰的种植环境是安全的,已经66天无社区传播病例。

声明称,检出阳性后,中国当局并未就此事通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也未告知此事与新西兰水果存在任何关联,综合判断,“Summerfruit New Zealand只能得出结论,这个案例与新西兰出口的水果无关”。

声明强调,新西兰上次出现社区病例是去年的11月18日,当时尚未到车厘子采摘季。

该组织称,新西兰的夏季水果行业制定了严格的食品安全程序,这些程序符合新西兰的出口要求。不仅是车厘子,其他夏季出口水果如杏、桃也都是安全的。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