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灾难”一年,奥克兰餐饮生意反增近1000家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4 15: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虽然去年经历过两次“封城”,餐饮业遭受重创,但奥克兰的餐饮店面却在2020年增加了接近1000家。

原文:Covid-19: Auckland got nearly 1000 new food businesses in 2020 despite pandemic

803937180332973

刚开张不久的Ahi店老板Chris Martin   MANJA WACHSMUTH/STUFF

统计显示,2020年奥克兰新注册餐饮及相关店面(food businesses)983家,在奥克兰市议会注册的餐饮店数量从2019年的575家跃升至2020年的807家,其余的在初级产业部注册,经营门类包括咖啡馆、饭店、移动食品车、商店、肉店、面包店、熟食店和鱼店。

Ahi就是疫情阴影下在Commercial Bay新开张的店面,老板Chris Martin称,这家店面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日子,筹备了6个月即将开业时,遭遇了奥克兰封城。

“他们(雇员)来上班,刚签完雇佣协议,我们准备好价值2万纽币的食材。”他说,“就在他们上班两小时后,我们才知道进入第二轮封城,于是新员工介绍变成了打招呼。”Martin说,当时还无法申请工资补贴,因为餐厅还没有交易。

98545581012410

之后他还是申请了工资补贴,但被驳回,他发起上诉,好在被接受。这挽救了餐厅,但他不得不裁撤35名雇员中的大多数。

好在波折过后,迎来了希望。Martin称,Ahi在8月31日开业后生意很好,“真是谢天谢地。”

从2019年到2020年,在奥克兰市议会注册的食品企业总数增加了335家,从10,069家增加到10,404家。

总体来看,可出售酒类的餐馆和咖啡馆受到的冲击较小。

721244848515057

Ahi的老板Chris Martin   MANJA WACHSMUTH/STUFF

市议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16日,奥克兰共有1679家持有酒牌的咖啡馆和餐馆。截至1月11日,这一数字下降了21家,降至1658家。

奥克兰市议员Linda Cooper称,疫情导致不少人失业,加上受“封城”启发生活方式的变化,可能促使一些人寻找新的机会,开始自己的事业。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去年12月份居民外出就餐支出增加了1700万纽币(增幅为1.8%)。

餐厅协会总经理Nicola Waldren表示,她对奥克兰的食品企业数量增加并不感到惊讶。

“尽管疫情给酒店业带来了难以置信的挑战,但食品行业的某些领域却表现得更好。”她说,比如提供外卖的店面、快餐店以及餐车等。

260732745716748

Ahi店面大约有80个餐位    MANJA WACHSMUTH/STUFF

另外,一些被裁掉的大酒店厨师也自立门户,开始经营餐车或小的店面。

Waldren对餐饮业保持谨慎乐观。

“假设今年推广疫苗接种,我们预计行业将保持稳定,但是我们需要等到边境重新开放后才能看到行业复苏。”她说。

Ahi的老板Chris Martin则给出建议:在疫情这样的环境中,一定要学会控制成本。“如果你不盯好账本,可能就无法坚持很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