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金28万纽币!因这样误导消费者,ANZ可能被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2 15:06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因为误导消费者,ANZ或被处罚。目前,澳新银行已承认误导客户使用其提供的信用卡“还款保险”业务。

359718838209642

ANZ已承认违反规定

金融市场管理局(FMA)称,该银行承认,在向某些客户出售保险时违反了《金融市场行为法》。

FMA要求该银行支付罚金280,000纽币。

FMA表示,周五已在奥克兰高等法院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处罚。但是,目前尚未做出裁决。

信用卡还款保险的设计初衷,是旨在当持卡人死亡、生病或被裁员时,帮助其偿还欠款。但FMA表示,澳新银行在未向承保人提供保险或给付任何利益时,会向某些客户收取保险费。

在英澳同样曾引起争议

FMA声称,澳新银行对某些政策所授予的保险范围作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该案是去年由FMA提起的。

事实上,澳新银行已逐步取消了信用卡还款保险,其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出售该项业务同样引起争议。

澳新银行发言人Stefan Herrick说:“澳新银行正在等待法院的裁决,并将在发布后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