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中位数一年猛涨近12万!不过,奥克兰房价略微下跌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6 10:1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ew Zealand)周二公布数据,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在12个月内猛增了118,300纽币,达到730,300纽币。

152813421092802

REINZ表示,中位数价格较12月有所下降,但比夏季的正常水平要高。

奥克兰房价小跌

较此前的高位,奥克兰房价略微下跌0.3%。

“与2020年12月创下的纪录高位相比,奥克兰市场的价格略有降温,这符合我们在今年此时的预期。”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

她直言,当从季节性调整的角度来看数据时,房价实际上比一年中这个时候的预期要高(+ 1.7%)。 北岸($ 1,255,000)和Rodney($ 1,100,000)再次达到创纪录的中位数价格,显示出该地区优质房产的竞争仍然很激烈,不过,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问题。

自去年的4级锁定以来,低利率和缺乏待售物业使房地产市场受到热捧,这未能如预期那样持久地压低房地产的价格。

31855276527121

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一年内上涨了14.9%,而新西兰的整体涨幅为19.3%,其中位数达到了100万纽币。

传统房市淡季依然不断破纪录

在破纪录的地区中,有丰盛湾(比2020年1月增长13.1%,至上个月的769,000纽币),霍克斯湾(增长25.9%,至692,500纽币),Taranaki(增长23.8%至520,000纽币)和尼尔森(增长19.2%)。 712,500纽币)。

对未来价格上涨的恐惧和对错过房价的恐惧,使人们在一年中的淡季依然继续购房。

347834103377364

Bindi Norwell在一份声明中说:“通常,在一月份,住宅房地产市场放缓,价格有所回落。”

她说:“但是,2021年的第一个月是正常的,因为全国的房价一直在上涨,一月份有四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达到了新的记录。”

13个地区超过上个月记录

“此外,全国27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创历史新高,其中13个地区超过了上个月的纪录。”她说。

329612843353834

在奥克兰,上个月售出的房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6%,为1870,是14年来最高的1月份。

Southland,Gisborne,Canterbury,Northland和Waikato的房屋销售量亦有所增加,而惠灵顿的房屋销售数量在1月份中是有史以来最低的,这主要是房源数量极少且缺乏待售房屋。

除奥克兰外,六个地区在一月份的年销量增长创下记录:

西海岸:+ 54.1%(从37户增加到57户,增加20所房屋)– 15年来的1月最高

Southland:+ 18.4%(从114增至135)

Gisborne:+ 7.7%(从26增至28)

坎特伯雷:+ 6.4%(从708增至753)– 1个月来14年来最高

Northland:+ 3.8%(从158增至164)– 5月份最高月份

怀卡托:+ 2.8%(从493增至507,增加了14栋房屋),为5月份最高月份。

另一方面,七个地区的1月份销量是多年来最低的:

惠灵顿–一月份历史以来最低

塔斯曼– 21年来最低的一月

霍克斯湾–十年来最低的一月

马尔堡–十年来最低的一月

奥塔哥–十年来最低的一月

Manawatu/Wanganui– 九年来最低的一月

Taranaki–六年来最低的一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