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经济可能又衰退 房价上涨空间依旧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2-16 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Sally编译】今天,新西兰国会将紧急立法,如果封城需要更长时间,将给予企业经济上的支持。

与此同时,西太平洋银行的经济学家说,新西兰今年将再次陷入衰退,但这不足以阻止失控的房地产市场。

经济衰退的定义是国内生产总值(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去年,新西兰在全国封城期间陷入了衰退,但经济在第三季度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的经济团队预计,边境关闭可能会导致另一次衰退。

“我们估计,在今年第三季度,缺少海外游客将使新西兰的国民生产总值损失约2%,其中包括对国内支出和生产的第二轮影响。但是对今年第一季度的损失大概在6%左右,因为原本应该是旅游业旺季的。

“我们预计整体GDP将在第四季度和第一季度下降0.7%。”

29675868001679

该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经济受到疫情影响的损失小于预期。而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也可能会好一点,因为很多人被迫留在新西兰。而通常这段时间资本是净流出的。

他还认为,如果这次的奥克兰封城比较短暂,应该不会改变新西兰经济复苏的轨迹。

“当人们暂时被禁止从事某些经济活动时,他们通常会将他们的支出转移到其他事情上,或者在以后进行相同的支出。当然,这并不会抵消某些个别企业的损失,这些个别企业还是会受到封城的新一轮打击。”

不过他说,新西兰目前的失业率远低于预期。

“大量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已经到了拐点,因此我们预测失业率将从现在开始持平或下降。不同的行业情况都很不同。

“那些受到国际边境关闭影响的人,例如零售业,酒店业和运输业,实际上在过去一年中遭受了严重的失业。但是,其他领域的就业增长却远远超过了这些行业的失业增长,特别是那些与政府支出有关的领域,例如卫生,教育和公共服务。就业增长的另一个主要领域是建筑。建筑需求旺盛,也能够吸收其他行业的失业工人。

“各个行业经济命运的差异解释了为什么有的地方超级缺技能工人,但有的地方就失业率增加。

到今年6月,通货膨胀率预计将增长到2.5%,但他警告说,到2022年6月,通货膨胀率将下降到0.8%。

但他说,储备银行能够将通胀保持在2%的目标。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直到2024年官方现金利率都不会增加。

“在边境开放且长期通胀率没有实现2%的目标时,储备银行不会考虑提高现金利率。而且考虑到通货膨胀率会在较长时间里徘徊在2%以内,我们认为储备银行确实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允许通货膨胀率升至目标区间的上部。”

368353416079068

Stephens说,在低利率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兴旺。仅在2020年的最后三个月,房价就上涨了9%。

Stephens说:“正如我们警告,房地产市场还在升温。”

“由于持续的低利率,我们现在预测2021年房价将上涨17%。但是,按照同样的逻辑,我们也继续警告大家,当利率最后要上升的时候,房价也会下降。

“我们的分析长期以来一直表明,金融因素,尤其是利率,是迄今为止房价的最大驱动因素。随着抵押贷款利率创下历史新低,房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