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动汽车电费,折算成油费相当于0.4刀/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10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份最新的报告指出,目前新西兰电动汽车所消耗的电能,折算成油价的话,相当于每升汽油0.4纽币,能耗成本相当于传统燃油车的五分之一。即便算上购车和建造充电桩的成本,新西兰人每年依然可节省数以十亿计支出。

原文:Fuel your car for 40 cents 'per litre' by going electric, says Transpower

675569968972148

资料图片

新西兰国家电网公司Transpower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如果人们放弃使用汽油和柴油车,转而使用电动汽车,到2030年,全国每年将节省5.5亿纽币,到2035年将节省15亿纽币(按照政府计划,届时新西兰电动汽车保有量将升至43%),到2050年每年将节省34亿纽币。

报告认为,如果拖延电动汽车推广的脚步,新西兰每年将额外承担13亿纽币的能源支出以及更高的碳排放。

Transpower公司首席执行官Alison Andrew说,电动汽车技术正在迅速发展,“续航更长、车型更多,价格也更便宜了。”她说,“新事物的发展需要时间。”

报告称,虽然电动汽车价格相比仍较高,但使用成本(包括能耗和保养)较低,到2030年每年可节省接近6亿纽币能源支出。相比之下,每年扩展充电网络的成本只有5000万纽币,并不多。

到2035年,随着新电动汽车开始进入二手市场,车主可以省下更多,每年约15亿纽币。此外,车辆碳排放也将骤降,到2030年减少210万吨,到2050年减少1340万吨。

报告认为,政府应鼓励民众和企业采购电动汽车。

修建配套的充电设施方面,从2030年开始每年支出约为5000万纽币,到2050年增至每年3亿纽币。

但报道没有提到多出来的燃煤发电造成的碳排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