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扭亏为盈!这家新西兰建筑业巨头盈利增48%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17 10:20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最新数据显示,Fletcher Building上半财年的利润增长了48%。这一新西兰最大的建筑公司,通过削减业务提高了利润空间。

184023139715686

该公司表示,在截至12月底的六个月中,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200万纽币增至1.21亿纽币。利润包括8600万纽币的一次性重组费用及其澳大利亚Rocla混凝土业务。

新任CEO的扭亏为盈

自2017年末接任首席执行官以来,Ross Taylor一直在扭转公司业务方向。前任首席执行官Mark Adamson掌管期间,该公司在重大建设项目上亏损了数百万纽币。

去年疫情的中断给这一转变带来了挫折,这促使Taylor缩减了业务规模,裁员1500人,年度亏损达1.96亿纽币。

367472610012252

Taylor周三表示,公司的业务前景正在改善。

他说:“我们强劲的(半年)业绩反映了我们在推动业绩持续增长的战略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而改善的收入和盈利能力是过去三年中改革的结果。”

预计全年利率超过六亿纽币

Fletcher的营业利润增长了47%,达到3.23亿纽币,超出了其3.05亿至3.2亿纽币的预期。该公司预计全年营业利润在6.1亿至6.6亿纽币之间。

Taylor说,包括数量、份额和价格在内的市场因素为利润增长贡献了15%,但是收益的很大一部分是经营效率战略性提高的结果。

随着所有运营部门的改善,其营业利润率从5.5%升至8.1%。新西兰的核心业务包括建筑产品、分销和混凝土,其利润率从8.8%提高到了11.3%。在澳大利亚,利润率从2.4%上升至3.7%。

Taylor将改进归因于价格规范、目标市场份额的获得、制造和供应链的整合和自动化以及更有效率的管理成本。

他说,该公司有望将全年的总成本降低至少1.5亿纽币。

310929463113182

偿还债务收入微升

Fletcher在上半年也改善了资产负债表。它产生了4.16亿纽币的备用现金,而去年同期仅为1200万纽币,并在六个月时间内偿还了2.28亿纽币的债务。

Fletcher收入微升1%,至39.9亿纽币。

Taylor说:“我们已看到一个大致稳定的市场环境。”

Fletcher表示,将在3月24日支付上半年每股12分的股息。

由于疫情所导致的停工影响了部分建筑项目,该公司去年未与银行发放股息以保留资金,这是与贷方达成协议的一部分。该公司此前曾表示,预计将在宣布全年利润时恢复派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