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数据出炉:新冠封城前新西兰家庭收入增加!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2-16 12: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统计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统计局消息,Frank编译】新西兰统计局今天表示,在2020年3月25日因疫情造成封城之前,家庭关键收入指标出现了提升。

246334976371147

(Photo by rupixen.com on Unsplash

同时,年度平均住房成本也出现了上涨。

收入,住房成本和福利措施的数据是通过家庭经济调查(HES)收集的,该数据由统计局收集自民众的采访之中。由于2020年3月25日开始的新冠封城,新西兰统计局不得不停止所有面对面的采访,并且没有其他采访方式。这意味着该调查从2019年7月开始收集,到2020年3月结束,仅收集了9个月的数据。 “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的数据仅涵盖到2020年3月结束的时期。

因此,与统计局正常情况下收集的12个月数据相比,该数据来自较少的家庭。

收入和贫困统计经理Chris Pooch表示:“我们已经调查了这9个月中收集到的数据的质量,并确信该数据符合目标。”

“封城对家庭收入、住房成本和物质福利的影响没有在该数据中体现。”

677567161219582

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家庭年平均可支配收入(税后)从83406纽币增至86626纽币(与截至2019年6月的年度相比增长3.9%)。同期,平均年住房成本从17324纽币增加到17980(增长3.8%)。

“尽管在此期间家庭收入有所增长,但各个家庭的经历却有所不同。虽然最贫困的十分之一家庭的收入仅增长了1.8%,但新西兰其余家庭的收入却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收入最高的五分位数人群(65375纽币)的下限是收入最低的五分位数人群(24917纽币)上限的2.6倍。该比率与截至2019年6月的一年相同。

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收入最高的五分位数人群收入在收入总额中的份额要比收入最低的三分位数人群高。

家庭收入包括来自工资和薪金、自雇、投资、政府福利和退休金的任何收入。住房成本包括房租和房贷、物业费以及与建筑物有关的保险。

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平均每100纽币家庭收入中就有21纽币用于住房成本,与2019年相比没有变化。

456076138343452

Pooch说:“尽管去年房屋成本与家庭收入的比率没有显着变化,但某些类型的家庭,例如租户,将其收入的大部分用于房屋成本。”

“住房成本与家庭收入之比是一项重要指标,因为高比例的住房成本通常与财务压力有关,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家庭。”

租客花费40.0%或更多的钱用于住房成本的可能性是房主的两倍以上。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超过四分之一(26.5%)的租赁家庭将家庭收入的40.0%或更多用于租金和其他住房成本。相反,拥有或部分拥有自己的房屋的人中,仅有约八分之一(11.6%)的家庭,将收入中的40%或更多用于住房成本。

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每周平均住房成本为354纽币,比2019年增长3.1%。此外,地税上涨5.0%,抵押贷款本金还款支出上涨5.7%,租金成本上涨4.8%。

同期抵押贷款利息还款支出减少了6.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