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利润下降八成 上市以来首次出现税后亏损

作者: Yolanda   日期:2021-02-18 12: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奥克兰机场的利润下降80%,并称6月30日前不会取消跨塔斯曼安全旅行区。

 412741143488049

奥克兰国际机场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的六个月税后利润为2800万纽币。跨塔斯曼泡泡至少会持续到7月,预计全年亏损将高达5500万纽币。

中期利润比上一年减少了80%。如果考虑到调整因素,包括消除由于年度波动导致的财产增值,该公司的税后净基本亏损为1,050万纽币。

奥克兰机场首席执行官Adrian Littlewood表示,预计塔斯曼跨境泡泡在6月30日之前不会解除,该公司预计2021财年的税后亏损将在3500万至5500万纽币之间。

“政府仍然致力于重新启动跨塔斯曼的双向旅行,我们对此表示支持。”

819472384595600

由于疫情导致的边境限制,新西兰的交通业受到的深刻影响,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相比,国际旅客下降了97%,国内旅客下降了45%,旅客总数下降73%,约280万人。

在过去的一年中,纽航股价下跌了1.40纽币。今年8月,纽航公布了全年利润为1.94亿纽币,比上年下降了63%。

经纪公司Forsyth Barr表示,周四的中期业绩是该公司自1998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税后亏损。

Littlewood说,机场的恢复与塔斯曼双向检疫紧密相关。

他说,旅客人数减少,尤其是国际和过境旅客,导致公司主要的航空,零售和运输的收入大大减少;酒店收入及其在皇后镇机场的投资也下降了。

他说,奥克兰机场的商业地产业务是盈利的亮点,房地产收入增长了2.4%,达到4700万纽币。

目前,该公司的商业地产投资组合价值约为24亿纽币,在截至12月的一年中增长了15%。

奥克兰机场公布业绩的第二天,皇后镇机场也公布了截至12月的六个月的利润为220万纽币,比去年同期下降80%。

奥克兰机场主席Patrick Strange表示,国内旅游业正在开始恢复,现已恢复到大流行前水平的约65%。

“对于公司和整个航空业而言,2021财年上半年仍然是充满挑战的时期,尽管我们很高兴看到国内旅行开始恢复,但国际旅行一直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