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银行巨头调高存款利率!不过,条件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01 10: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长期以来,新西兰商业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都在一直走跌。不过,ASB银行现在已经逆转了这一趋势,其提供了1.75%的利率。

523395823911673

要享受这一利率也有前提条件:储户必须定存五年。

远高于其他银行平均水平

ASB已将其五年期利率从1%提高到现在的水平,远远高于其他主要商业银行提供的0.9%的利率。

根据央行数据,12月的五年期平均利率为0.96%,低于2019年12月的2.64%和2018年12月的3.81%。

ASB还提高了其他定期存款利率,尽管增幅相比而言要小得多。具体来说,其9个月和12个月利率将从0.75%上升到0.8%。18个月和24个月的利率将从0.8%升至1%。三年定存利率从0.9%升至1.25%,其48个月利率从1%升至1.5%。

上述新利率的规则从3月2日星期二开始生效。

寻求平衡投资组合为最终目标

ASB零售银行执行总经理Craig Sims表示,该银行正利用这一机会为新西兰人提供现金储蓄中极具竞争力的定期存款选择,同时还平衡了从极低利率环境中受益的借款人的需求。

“尽管人们非常关注房屋贷款利率,但拥有可投资资金的客户经常寻求平衡他们的投资组合,定期存款可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西兰经济表现强于任何人的预期,我们希望提供更多支持。”

去年,新西兰人的存款金额有所下降。到2020年12月,定期存款为1,692亿纽币,低于上年同期的1940亿纽币。

更高的利率出现之际,全球各国经济学家都在谈论通货膨胀率上升的可能性,这是政府和央行为刺激经济不断注入各种措施所产生的结果。

在天维投资财哥看来,利率的提升伴随着较为严苛的准入门槛。相比而言,投资者必然会选择更为稳妥、利润空间更大的投资标的。在目前看来,房市或相关产业似乎依然是唯一的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