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放狠话:“我们需要让一些企业倒闭!”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8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BNZ首席经济学家Paul Conway近日表示,随着疫情之下新西兰经济进入最困难的阶段,新西兰人需要接受“创造性的、破坏的”想法来解决问题。

325618514246746

Conway在生产力委员会(Productivity Commission)工作了7年,他于今年早些时候被任命为新西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新西兰处于黎明前的黑夜

他告诉The Economy Hub,新西兰应对疫情做得很好,这使经济表现好于许多人的预期。

他说,随着该国陷入结构性变革,来年将是艰难的一年,“企业将陷入困境,人们正失去工作,我认为目前我们正处于破坏阶段。”

他说,就经济周期而言,‘黎明前的黑夜’的想法有些道理,“即使我们接种了疫苗,经济也不会像此前那样恢复正常。”

疫情将不可避免地改变某些行业,如旅游业,而结构性的社会变革也正在打击零售业和其他行业。

197732782939857

图片来自Pixabay

产业筛选过程已经在进行

“部分原因是这些行业在经济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小。”他说,政府也无能为力,尽管工资补贴和货币政策都对经济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但经济受创的事实已经发生。

“我们应该继续支持那些前途光明,正艰难应对经济周期的企业。”他说,有的企业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其商业模式已不再适用,从日落产业到日出产业的资源筛选过程已经在进行中。

“实际上,我对新西兰的经济前景感到非常乐观。”他直言,疫情和经济受创同样可怕,现在新西兰的挑战是建立后疫情时代的积极向上的新西兰经济,为更多的新西兰人带来福祉。

但Conway认为,新西兰可以从疫情中脱颖而出,转型成为更有效率的生产型经济。

“新西兰生产力一直很低”

他说:“在生产力委员会,我们就行了很多分析,我对科技行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寄予厚望。而这,与使新西兰保持低生产率经济的力量背道而驰。”

“由于经济地理环境的关系,新西兰的生产力一直很低。但在数字经济时代,所有变化的地理因素都变得不那么重要。我们可以利用地理位置来发挥自己的优势。”

他对新西兰经济前景相当乐观。“改变工作或改变行业对人们来说可能很困难。但好消息是,新西兰政府支持力度很大,我们也需要对接下来的事情保持勇敢和乐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