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又发话:解决住房危机,就要收资本利得税!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7 10: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绿党在3月17日发出呼吁,其希望达成的最终目标很简单:让房地产投资者更难获得抵押贷款,而他们在最终出售房屋时,也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

299697840067963

住房危机愈演愈烈

该党发布了一项分为四点的计划,并表示将协助制止加剧的住房危机,因为这一危机将普通的新西兰人拒之房市门外。

坊间预计,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将在下周宣布解决住房供应方面问题的政策。

绿党财政发言人Julie Anne Genter表示,该党希望采取大胆、变革性的措施,包括通过取消五年期限的明线测试来限制对投资者的税收优惠。=

“任何出售非主要住房的住宅物业投资者,都应缴纳利润税。”她说。

必须赋予央行新权力

绿党还希望限制只还利息的抵押贷款方式,规范投资者的贷款渠道,并对债务收入比(DTI)设置限制。

而这,也是央行行长Adrian Orr要求政府采取的措施。

748319157130575

“政府必须赋予央行新的权力,以紧急应对狂热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正在将首次购房者拒之门外,政府现在需要介入其中。

“我们应该允许DTI规则,减缓支撑房产投机的高杠杆,为首次购房者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 Genter说。

政府应支持公屋建设

绿党还敦促政府以收入支持的形式提供直接的经济刺激,而不是依靠央行,并呼吁由公屋署(Kāinga Ora)领导大规模城市重建计划。

“我们需要适当地支持Kāinga Ora,让他们获取土地并将其重新开发,提供负担得起的住房。

Genter说:“Kāinga Ora的目标是每年至少建造5000套新房屋,直到供应与需求相匹配,并且价格能够稳定在负担得起的水平为止。在那之后,应该维持稳定的住房开发渠道,以适应预期的人口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