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房价今年将飙升三成!原因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17 11: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3月,LVR限制正式回归,而从5月开始,希望购买投资物业的投资者将需要40%的首付。

对于这一举措,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直言,收紧的LVR举措对投资者活动的影响可能没有希望的那么大,新西兰房价可能还会在今年中期上涨25%至30%。

236368315882134

新西兰房价或涨30%

但是,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应对房地产危机,新西兰房价可能会在今年中期上涨25%至30%。

“对于预期上涨的房价,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了。”他表示,收紧的LVR举措对投资者活动的影响可能没有希望的那么大,(政府)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来控制房地产市场。

他表示,基础问题还是供需失衡、住房短缺,因此新西兰需要提升住房供给。

“我们需要降温,我们需要放慢脚步,以面对我们短缺的市场问题。”

投资者应投高质量项目

168054668617989

“不过,如果房产市场对投资者完全关闭,那么租赁房产市场就会变得更加紧张,租金也可能上升。相反,我希望看到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到新的高质量项目中。”他说。

他表示,这是一种将资源用于实际增加住房存量的好方法。

“但是,新西兰的问题是我们没有释放足够的土地,建造房屋的能力也受到资源成本、材料成本、审批程序的限制。这也就导致在新西兰建造房屋非常困难。”

Kerr说,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在澳大利亚看到,他们遇到了类似的房地产市场问题,并决定将资源从采矿业转移到住房,这也降低了供过于求的高密度地区的房产价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