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夫妻不信邪 在新西兰种出首批商业化菠萝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3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西兰并不是热带国家,但有人在本土尝试种植热带水果。北地一对夫妻种植的菠萝即将上市,据悉,这也是新西兰首批成功实现商业种植的菠萝。

456923642696751

Linda和Owen Schafli夫妇    RNZ供图

Linda和Owen Schafli夫妇10年前从汉密尔顿移居北地,计划在这里商业化种植热带水果,尤其是菠萝和香蕉。

当时,几乎没有人看好他们的计划,听说有人打算在新西兰种菠萝,更多是报以嘲笑。“因为新西兰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所以人们认为永远不会成功。”Linda说,但8年后,他们的愿望实现了。

现在,他们的种植园里已经有2.2万个菠萝,到年底会增加到3万个。

Schafli夫妇种植的是皇后菠萝,特点是甜度高,果心也可以吃。他们计划未来几年把产量提高到5万到6万个。

Linda称,他们的菠萝没有喷洒药水催熟,这一点对消费者很重要。“我们希望为新西兰人提供健康的菠萝,没有可怕的气体催熟。”她说。

进口的菠萝因为长途运输,在采收时还是绿色的,到岸后催熟才能上市。

336954028075189

Schafli夫妻种植的菠萝   RNZ供图

除了菠萝,Schafli夫妻还尝试种植香蕉、木瓜、百香果、甘蔗、火龙果甚至咖啡等热带作物。Owen称,当地的条件适合种植热带水果,但北地其他地区还没有充分利用。

他说,East Coast和霍克湾是新西兰主要的水果种植中心,但北地的优势是种植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种植者协会主席Hugh Rose同意他的看法,北地有大量的火山土壤,光照也非常好,“菠萝是一种沙漠植物,但与许多沙漠植物不同,它喜欢肥沃、略带酸性的土壤,因此,北地满足种植菠萝的所有标准,我们甚至可以出口菠萝。”

Schafli夫妇种植的菠萝将在Whangārei上市,他们希望进入奥克兰以及南岛市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