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分析房产新政:房价可能因此下跌10%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3 18: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周二,政府发布房产新政,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称,一系列政策将使房价面临下行风险,同时也可能对经济造成冲击。

910250489079682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    供图

“随着房价可能放缓,经济复苏也可能变得更加缓慢,拖累通胀的持续上升。”Ranchhod说,基于此,Westpac银行的经济团队将在未来几天内审查其经济预测。

“今天宣布的政策,特别是利息抵扣方面的调整,将大大减少投机性质的房产投资。”他说,“这将对投资需求带来影响。”

按照Westpac银行的预期,新政出台后,房价将下跌10%。但“随着一些投资者退出市场,短期内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Ranchhod称,鉴于可能会严重拖累房价增长,“我们预计这将对更广泛的经济活动产生影响”。

“住房市场在更广泛地影响经济方面起着关键作用。特别是,房价上涨往往与家庭支出和住房建设增加有关。”他说,“我们将根据变化,在未来几天审查我们的经济预测。”

这些变化可能也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央行升息的可能性不大。

澳新银行(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此举加剧了房价下行的风险,“政策制定者很难实现软着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