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假期计划即将结束,仍有近4000户无力还贷……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24 17: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随着房贷假期计划即将在3月底结束,人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即那些申请了该计划的人随后会遇到什么情况。

979387244635376

Harmen Jelle van Mourik on Unsplash

该计划是针对本次新冠疫情而引入的,可以使遇到财务困难的房贷持有人推迟支付本金和利息。

该计划将于3月31日结束,尽管该计划中的大多数申请人已从该计划中退出,但信用报告公司Centrix的数据显示,全国仍然有大约3800个抵押贷款在该计划中。

Centrix的首席运营官Mark Rowley表示,当该计划结束时,他预计银行将继续支持困难中的客户,但他承认可能发生强制拍卖的情况。

“我认为强制拍卖的房子将重新在市场上出现,但我认为至少在短期内还不会出现,因为银行可能会提供相当大的支持。”

他说,现实情况是,现在有95%的按揭抵押贷款恢复了正常的还款安排,其中大部分满足了还款条件。

现在,退出该计划的人中约有4%还在拖欠还款,Rowley说,这表明这些人可能过早结束了房贷假期计划。

Rowley说,对于那些难以付款的人来说,与他们的银行取得联系是必要的。

“大多数贷方都知道,经济中的某些部分仍因疫情的影响而受到严重损害,并愿意与客户积极合作,以帮助他们应对债务偿还并履行其义务。”

他说,最好在欠款前与贷方交谈,因为欠款可能会对信用评分产生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