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月份进出口“双降” 仅对中国出口增加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4 14: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发布了2月份进出口数据,虽然与中国贸易出现反弹,但进出口额较去年同期仍然出现下滑。

309804283490319

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新西兰出口商品价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6亿纽币,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出口(中国除外)都出现了下降,对中国的出口则增加了3.69亿纽币。

“去年2月份,我们经历了中国的贸易限制(因为疫情),并且增加了对美国的牛肉出口。2021年2月,对中国的出口相对增加,但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出口却减少了。”统计局国际贸易经理Alasdair Allen说。

今年二月,新西兰对中国的肉、奶、鱼、原木等初级产品都有所增加。但截至2021年2月的一整年里,由于疫情导致2020年初出口下降,对中国的肉、鱼和原木出口仍较上一年有所下降。

“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表明已恢复到预期水平。”Allen说。

细分来看,2月份奶粉、黄油和奶酪的出口总额下降了2.17亿纽币(降幅15%),但这些商品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6,200万纽币。受单价下跌影响,奶粉出口总额下降了1.37亿纽币。黄油和其他乳脂的出口额下降了9,600万纽币,这是因为单价下降和出口量下降的影响。

绵羊肉出口总额下降了2600万纽币。而与2020年2月相比,对中国出口则增加了1.22亿纽币。事实上,绵羊肉出口总量增长了10%,但是被单价下降所抵消。

“在欧盟,绵羊肉单价通常要比中国高。”Allen说。

642752456688507

由于对中国和日本的出口增加,2月份原木、木材和木制品出口额增长了8,700万纽币(增幅28%)。

进口方面,2月份进口总值下降了4,600万纽币,降至43亿纽币。其中,原油进口下降了2.01亿纽币(降幅80%),平均单价下降了38%,进口量下降了67%。

汽车及零配件进口额增加了1.35亿纽币,这得益于汽车进口额增长1.22亿纽币。从中国进口的汽车总之为3,000万纽币,较2020年2月的270万纽币有大幅增长。截至2021年2月的一年中,从中国进口的汽车增长了5,600万纽币,达到1.11亿。

今年2月,机械设备进口下降1.19亿,其中涡轮喷气发动机和涡轮螺旋桨发送机下降8300万纽币,这与国际旅行限制的时间相符。新西兰从美国和欧盟进口的涡喷发动机和涡桨发动机都有所减少,但笔记本电脑进口额增加了2500万纽币,大部分来自中国,部分抵消了下降了部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