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运河被堵或影响出口 新西兰当局”密切观望”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5 16: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息】  当地时间周二(3月23日),一艘巨轮搁浅后堵塞了苏伊士运河,目前这条欧亚海运大动脉处于瘫痪状态。新西兰外交和贸易部称,这可能阻断新西兰的货物进出口,正“密切观察”情况发展。

385791635898536

SUEZ CANAL AUTHORITY/AP

据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台湾地区长荣海运租用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因遭遇强风和沙尘暴,在苏伊士运河南端以北不远处搁浅,船头朝东北,船尾朝西南,导致苏伊士运河南北向航线全部堵塞。

据了解,“长赐”号是全球最大的货运船只之一,满载吨位达到20万吨,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处于满载状态。受此事件影响,萎靡的国际油价盘中一度上涨了3%,航运股大跌。

853433629353642

作为连接欧亚的最短航线,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水路之一,每天约有30%的全球集装箱船通过,运输的货物种类从液化天然气到零售商品,全球大约有12%的货物贸易是通过这条运河运输的。

目前,运河方面正使用挖掘机在河边挖沙,希望给“长赐”号腾出“转身”的空间,并用拖船拖拽。消息人士称,这可能要耗时数天。

对此情况,外交和贸易部(MFAT)发言人周四称,官员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发展。“我们正与港口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对新西兰贸易流量的影响。”

879519415439481

PLANET LABS INC./AP

奥克兰港发言人表示,目前无法判断苏伊士运河被堵是否影响新西兰的商品进口,“正在观望。”

BusinessNZ一名发言人表示,希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现在还不好说会对新西兰出口有多大影响,似乎几天后可以解决。”

292631261968121SUEZ CANAL AUTHORITY/AP

截至周四上午,运河仍被封锁,8艘拖船正努力帮助轮船脱困。

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数据,2020年有近1.9万艘船过河,平均每天通过51.5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