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集装箱堵在苏伊士运河 或影响新西兰进出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9 21: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23日,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如今6天过去了,拥堵还在继续。据悉,在排队过河的货轮中,有新西兰的集装箱。

原文:Suez Canal backlog: New Zealand containers caught up in blockage

796759431666746

UNCREDITED/AP

事发后,每天拥堵的船只增加50艘,目前运河两侧有超过300艘船等待通过,恢复通行时间未知。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晨发表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成功起浮,船身方向已修正80%,救援团队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工作直至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一旦货船彻底脱浅起浮,苏伊士运河航道将恢复运行。

航运巨头马士基是新西兰货物的承运商之一,该公司有27艘货轮被困。新西兰货主理事会确认,新西兰的集装箱货物也在排队的船上,尽管尚不清楚涉及多少货物、货主是谁。

奥克兰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教授David Robb表示,清理苏伊士运河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可能要再等一周,排队的船只才能全部通行。”他说,此外还有运往欧亚的原材料被堵在运河两侧,一些原材料经加工后运往新西兰。因此,这次拥堵可能对新西兰的进口造成影响。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