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木材缺货!几大零售商被断供 原因与中国有关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8 03: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木业制品供货商卡达维公司(Carter Holt Harvey)近日通知几家零售商,“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向他们供应结构性木材。行业组织称,这将给新西兰的建筑行业带来重大影响,可能重新定义新西兰房屋的建造模式。

原文:Carter Holt Harvey supply shakeup could change the future of housing in New Zealand, federation says

860410780849072

ALDEN WILLIAMS/STUFF

两大建材零售商Mitre 10和Bunnings周六向媒体证实,卡达维已经通知他们停止供应木制品。

Mitre 10客户解决方案负责人Chris Peak说,卡达维公司通知他们,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为其提供建筑用的结构木材。“这将引发全行业的麻烦。”他说,好在Mitre 10与多家供货商有供货协议,将努力向客户供货。

Bunnings新西兰商品负责人Cameron Rist称,收到卡达维公司的停供消息后,他们有其他选择。该公司从多家供应商那里采购木材,并有一系列替代供货商,因此,预计产品供应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卡达维公司不是Bunnings的主要供应商,我们向客户保证,将继续与供应商合作,满足零售网络对木材的需求。”他说。

另一家零售商PlaceMakers首席执行官Bruce McEwen称,他们周三接到了卡达维的通知,后者称打算改变向客户提供产品的方式。他称,这不会对他们的供货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此外据报道,卡达维还停止向另一家建材零售商ITM供货。

卡达维是Rank集团的子公司,该集团由新西兰首富Graeme Hart拥有。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建筑工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Julien Leys表示,卡达维公司似乎抛弃了一些松散的、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但继续为包括Fletcher Building旗下的Placemakers及其子公司Carters在内的大客户供货。

“这肯定让每个人都感到惊讶。”Leys说。

786351062588432

业内称为“wides”的宽木板   资料图片

卡达维停止供货的产品,是一种245毫米宽的木板,业内称为“wides”,是承包商建造房屋的一种主要木材,用于建造支撑结构如地梁和桁架。Leys称,卡达维是新西兰最大的“wides”供货商,但如今这种木材的需求大涨,原因主要有两个。

首先是新西兰多层建筑需求大幅增长,导致卡达维措手不及,产能无法满足需求。“我们看到,目前两到三层的多层住宅需要更多的这种木材。”Leys说,“他们没有预料到市场的突然增量,产能无法跟上。”

另一个原因是中国的需求增加。“中国客户支付的价格更高。”他说。

Leys认为,虽然卡达维的产能无法跟上需求,但其他供货商可能会跟进,填补市场需求。不过对于新西兰的建造商来说,更可能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其他木制品替代。

“这可能意味着我们的建造方式要有些许变化。”他说,建筑商可能要在短时间内对建筑计划进行更改,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寻找替代方案,“他们可能不必再使用wides木材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