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Saver基金进军比特币,是投资还是投机?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26 16: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NZ Funds Management的KiwiSaver成长基金已经投资了比特币,首席投资官James Grigor预计在五年内它将在更多KiwiSaver计划中发挥作用。

883061644985793

André François McKenzie on Unsplash

这家KiwiSaver提供商于10月份更改了报价文件,以允许其首次投资于加密货币。

Grigor说,比特币已经成为一种商品,具有许多吸引人的黄金特征,在经济危机时期,投资者通常将其作为价值储存的黄金。

Grigor说:“如果您乐于投资黄金,就无法真正让比特币打折。”

但是其KiwiSaver的竞争对手提供者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性资产,有人说将KiwiSaver的资金投入其中更像是赌博而不是投资。

NZ Fund的KiwiSaver增长战略基金截至12月底的投资价值刚刚超过3.5亿纽币,其中约有5%的资金用于比特币。

他说:“我们的KiwiSaver是通过传统资产类别,即债券和股票建立的多数资产,它们将始终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复合的资产类别,以使人们能够获得最好的退休生活。”

“但是有时候有时候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你可能仍然对这些资产类别抱有积极的看法,但其他机会也会出现。”

比特币的价格已大幅上涨,因为海外机构投资者已开始采用Grigor称为比特币“合法化”的程序为其客户购买比特币。

他说,养老基金之类的基金现在已经可以投资比特币基金,例如美国公司Galaxy Digital的基金,NZ Found基金就在其中投资了KiwiSaver资金。

Grigor说,本月早些时候,Morgan Stanley成为美国第一家向富裕客户提供比特币基金的大型银行,使用的是Galaxy Digital funds。

但是其他KiwiSaver提供者和大投资者并不认为比特币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占有一席之地。

Booster的David Beattie说:“在这个阶段,我们会说'不',因为这是一项投资,没有证明我们认为可以接受的风险收益特性。”

他说:“在现阶段,这太投机了。”

Simplicity KiwiSaver计划首席执行官Sam Stubbs说:“我认为KiwiSaver中的比特币等于赌博,而不是投资。如果有KiwiSaver经理将其视为合法资产类别会让我感到惊讶。”

来自Pathfinder KiwiSaver的Paul Brownsey说,他认为比特币的价值被高估了,因为加密货币的价格太不稳定了。

他说,由于国家拥有人们实际上可以用来购买东西的电子货币系统,他也很难看到比特币的“用途”。

Pathfinder提供低碳的KiwiSaver基金,Brownsey表示比特币绝不是低碳的东西。

Brownsey说:“比特币开采所消耗的电量与阿根廷差不多。”

当他最近挑战一位新西兰的比特币拥护者时,他被告知世界正在向可再生电力过渡。

自从NZ Funds买进比特币以来,比特币的价格波动就说明了比特币的价格有多不稳定。

“我们于10月以10000美元(14360纽币)的价格购入。周末是62000美元,今天又回到了55000美元,” Grigor说。

他说,但是比特币的合法化也意味着现在有比特币衍生品,因此基金经理可以对冲投资比特币的一些风险,并且比特币市场也非常活跃。

NZ Funds的观点是,比特币的价格将继续保持上升趋势,但是“如果我们认为势头已经消失,我们将进入下一个资产类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