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屋均价破90万!4月再创新高,未受新政影响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0 10: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Sally编译】新西兰政府和储备银行在减缓房价上涨方面所做的努力,到现在在数据上还没有出现什么大的影响。

最新的QV房屋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全国房价在4月份创下新高,全国平均价格比前三个月上涨8.9%。

910015473598052

全国平均房价为913,209纽币,同比增长21.4%,环比增长了18.2%。

QV总经理David Nagel说:“我们也听到看到一些人的经历,拍卖行里的投资者明显不多了。甚至首次购房者都减少了。”

“尽管拍卖成交的房子少了,但大多数房产的出售价格,至少与三月底宣布税收之前的价格差不多。”

David Nagel说,还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看清最近的税收政策变化是否对房产销售产生了影响。

“可以预期的是,房价上升的速度会放缓,未来几个月潜在的投资者可能会减少,也许会有更多的首次置业者进入市场。”

截止到四月份的三个月中,奥克兰地区的平均房价比上一季度增长了8.2%,达到130万纽币,年增长率为19%。

在16个主要城市中心中,除纳皮尔市和皇后镇湖区以外的所有城市均出现季度增长。

Wairoa占据北岛城市房价涨幅榜首,在过去三个月中,价格平均上涨了21.8%。

在南岛,Buller本季度房价上涨了16.6%,位居首位。Marlborough 和Grey District 紧随其后,平均房价分别上涨了13.7%和13.1%。

David Nagel说,房产新政的影响,可能要到6月份的季度数据,才会得到体现。

他预计价格将继续上涨,但增速将放缓。

“市场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劲。我们的利率处于创纪录的低水平,我们的房屋库存确实短缺,住房需求很强劲,很多房子一上市就被抢走。”

当然也有很多人的实际感受是,去参观OPEN HOME的人减少了,参加拍卖的投资者和首次购房者也减少了。

“这可能表明很多人采取了一种观望的态度。”

他说,尽管市场可能有所疲软,但价格不会下跌。

其他房地产数据来源的数据,也呈现同样的上涨趋势。CoreLogic报告房价同比增长18.4%至845,491纽币,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则显示房价增长24.3%至826,300纽币。

CoreLogic和REINZ均使用房价中位数,而QV使用房价均值,均值通常会高于中位数,因为它受高端市场价格的影响更大。 

CoreLogic数据显示,房价在一年中最后一次上涨超过20%是在2004年初,在此之前,在1980年代曾出现短暂的峰值。

分地区来看:

奥克兰现在的房价平均价格为130万纽币,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9%,并且比3月份上涨得更快。最昂贵的区是北岸和中区,平均价格约150万纽币。

奥克兰西区的房价现在也都是平均100万纽币了,价格在1,053,677纽币-但仍低于奥克兰平均水平,其中Rodney ($1,200,127), Manukau ($1,152,181) Papakura ($902,832) 以及Franklin ($840,173)

Papakura的季度增长最快,增长了10.4%。

QV高级顾问Rupert Yortt表示:“上个月政府宣布房产新政之后,房价增长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但现在的市场似乎比今年早些时候更加疲软。”

“一些买家采取了“等待观望”的方式,这导致参加公开拍卖和拍卖的人数减少。这可能表明卖方和买方期望之间的平衡可能会略有改变。总体而言,我希望看到市场进入冬季时会进一步稳定。”

地区和城市排名

皇后镇湖区$ 1,383,181

奥克兰$ 1,306,913

惠灵顿$ 1,028,913

陶兰加$ 992,087

纳皮尔$ 798,568

黑斯廷斯$ 797,034

汉密尔顿$ 792,772

尼尔森$ 765,247

陶波$ 754,700

北帕默斯顿$ 687,537

罗托鲁瓦(Rotorua)$ 663,642

但尼丁$ 659,447

塔拉纳基(Taranaki)$ 636,439

基督城$ 624,285

坎特伯雷(Canterbury)$ 594,279

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 436,75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