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慢慢不涨了!租赁市场开始降温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5-11 10: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 Su编译】Trade Me的最新租金价格指数显示,新西兰的租赁市场开始出现降温迹象。

Trade Me Property销售总监Gavin Lloyd表示,4月全国平均周租金中位数已经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不变。

262210553061253

租金增长趋势有所放缓

Lloyd说,4月份的租金中位数为每周540纽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但由于政府宣布了新的住房政策,租金增长趋势有所放缓。

他说:“ 4月全国租金需求与3月相比,下降了17%,除Gisborne 和西海岸外,每个地区的需求都呈现出了年度下降的趋势。”

“这对房客而言是个好消息,并可能有助于减轻市场压力。”

根据Trade Me的数据,自2016年以来,租金已经上涨了23%。

他说,4月可供出租的房屋数量也比3月份下降了9%,“租赁市场预计将继续放缓”。

“冬季市场通常比较平淡,再加上旨在将降温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新政,租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下滑。”

Lloyd说,奥克兰租赁市场的停滞不前和需求下降,可以预兆未来新西兰整个国家租赁市场的方向。

奥克兰租金连续四个月不变

数据显示,奥克兰的周租中位数已经连续四个月被记录为590纽币,没有发生变化。而3月份的需求更是下降了17%,供应量也下降了7%。

奥克兰租金最贵的地区Papakura,中位租金为630纽币。北岸为625纽币。激流岛为625纽币。

与奥克兰相反,惠灵顿地区的周租中位数增加了5纽币,并在4月达到了595纽币。

Lloyd说:“惠灵顿市中心4月周租中位数同比增1.7%,至610纽币,较1月份的历史最高水平低了30纽币。”

坎特伯雷(450纽币)、Taranaki(460纽币)和怀卡托(495纽币)在4月份均创下租金历史新高,而丰盛湾和Southland则紧随奥克兰的步伐,租金对比3月没有发生变化。

“过去几年,区域性租金开始腾飞,随着政府新住房政策出台,如果需求继续下降,那么未来几个月的租赁市场形势将会变得耐人寻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