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明年奥克兰房产市场会有拐点!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6-22 12: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认为奥克兰房市在2022年将从短缺变成过剩。

一些专家研究了新西兰大部分地区,去年这些大城市的房屋价格都呈火箭式增长。根据QV,房子的均价是130万,价格中位数是110万。专家说价格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低利息让借贷成本低,另外还有供应短缺的原因。

但是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说两者现在都在改变。

20346382715589

“利率循坏已经改变了”,他在周二的一个广播节目上说,并且引用了长期固定贷款利率和建筑许可上升的数据。

“看看这些数字,尤其是奥克兰的,奥克兰在过去12个月已经批准了16,000栋住宅的修建。我认为这个数字将在今年继续保持,一直到2022年。”

截止到4月,全国有42,848份建筑许可,其中接近一半也就是18,224份是在奥克兰。在过去5年,建筑许可比例已经翻倍。

因为疫情,边境关闭;因为移民人数暴跌,人口减少。到2020年3月的边境关闭的那一年,我们净增长91,900人,而截止到2021年3月,这个数字下降到6600人。

“奥克兰人口在过去的12个月不是16,000。所以,结果是我们实际上给每个人建造了超过一栋房屋。我们现在正在玩‘追赶’游戏,2022年将会是有趣的一年,因为奥克兰市场将会迅速变化”。

住房供给限制和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将会驱动通货膨胀上涨,这将会驱动央行提高利率,从而进一步抑制需求,甚至房屋价格。

“这是通胀的真正秘诀,所以通胀和利率,就是2022年的故事。”

Bagrie说不只是利率会促使这事发生。

“还有租金不能抵扣利息,对房主来说这更是一个问题。另外,房东还要承担很多责任,比如照顾好你的租客,提供合法健康的房屋等这样的事。这是个好事,这样的事已经很久没发生了。”

“但是市场环境从根本上有点转变了。这是好事,因为新西兰趋向于在房产市场的篮子里装太多鸡蛋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