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少了!住房新政对新西兰房市影响不大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6-24 15:02 阅读:  来源:CoreLogi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记者Jacky Su】CoreLogic 的最新分析显示,政府于 3 月 23 日宣布的住房政策,尚未对市场造成明显影响。

865165505331696

首次购房者面临压力

CoreLogic 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现在评判还为时过早,但随着时间推移,税收变化会更明确地限制投资者购买房产。

“首次购房者最近一直活跃于新房市场,因此投资者将注意力从现有房产转移到新建房产,可能会对他们产生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不断上涨的房屋价值和日益增长的负担能力限制,会让首次购房者们在压力下苦苦挣扎。”

在进行分析时,CoreLogic 借鉴了每周新房源流量、租金的年度百分比变化、估价量、抵押投资者的购买份额等市场指标。

90392938156062

房产估值变化

CoreLogic 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说:“我们的新房源数据显示,自新政宣布以来,该数据并没有飙升,这表明现有房东没有急于退出市场。相反,他们正在花时间进行系统评估。”

“虽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房东提高租金的现象,但总体上趋势并不明显。”他说。

224479553332279

租金年度变化

虽然有迹象表明销量有所放缓,但Goodall表示,这并不是完全由于需求明显疲软所致。

投资者活动放缓

490221577216179

投资者占比变化

“我们关于银行估值量趋势的数据表明,上市房源和可供选择房源数量的短缺,可能在限制销售总量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价格出现了一些放缓的迹象,但总体幅度并不大。买家所支付的超出CV的溢价在过去一两个月有所回落,但并没有显着下降。”

CoreLogic 的分析显示,近几个月来唯一显示出明显变化迹象的关键指标是买家相关数据。

530691792723895

Davidson说:“抵押贷款投资者的占比从1月的29%下降至3月的25%。但即便如此,这更有可能是由于3月税收变化以外的措施所致,例如LVR(贷款价值比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