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洋人爹妈不给孩子买房?数据讲真话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7-12 10: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飞涨的房价迫使首次购房者向父母寻求更多经济援助,而这一趋势,有可能让新西兰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

澳大利亚相关公开数据显示,现在有 60% 的澳洲首次购房者获得了父母的帮助,以踏上购房阶梯,而在 2010 年,这一比例仅为 3.3%。

分析机构 Digital Finance Analytics 表示,澳大利亚父母为孩子的首付款赞助数额达到了创纪录的 89,000 纽币。

682477784252313

“爸爸妈妈银行”占比或高达七成

虽然新西兰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但房贷中介机构 Mortgage Lab 预计,新西兰当地的“爸爸妈妈银行”提供支助的比例,也高达60%至70%。

Loan Market抵押贷款顾问Bruce Patten表示,其专门帮助首次购房者的团队表示,今年几乎每个客户都得到了某种形式上的父母帮助。

汉密尔顿市民Jane预计,她将在未来五年内,为她的两个孩子支付部分首付。

她很庆幸她和她的丈夫拥有家庭住宅及三处投资物业,但她知道许多其他父母没有这样的资源可以帮助到孩子。

Jane说:“我对许多其他辛勤工作的家庭,面临的不公正情况深表关切。”

“高昂的租金,让人们陷入了永远无法为房产存够首付的恶性循环。”

“爸爸妈妈银行”的崛起,是由失控的房价推动的。

房价飙升 “爸爸妈妈”发力

389486751247981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方面的数据显示,新西兰住宅物业中位价从2020年5月的62万纽币上涨至2021年5月的82万纽币,涨幅达到了32.3%。

其中,奥克兰的房价上涨了 27%,从 2020 年5月的90.5万纽币飙升至今年同期114.8 万纽币的历史新高。

一些专家预计,奥克兰的买家需收入高达17万纽币才能购买房产,其中首付款大概率需要近20万纽币。

Mortgage Lab 首席执行官 Rupert Gough 表示,一小部分新西兰父母做出了巨大贡献,比如与孩子一起购买房产,并在产权上列出他们的名字。

然而,他们更有可能赠送或借出首付给到孩子,这笔钱可能较少,甚至低至几千纽币。

“巨大的代际财富转移”

709707396561208

来自金融咨询网站 Sorted 的 Tom Hartmann 表示,“巨大的代际财富转移”正在进行中。

虽然父母之前一直等到遗产继承这一环节,才会赠予孩子现金或财产,但许多人现在更早地介入帮助孩子的环节中来。

其称,这可能会带来风险。

“听取专业建议、计算数字并了解它如何影响你自己的退休计划很关键,因为这些决定,会影响未来几十年的生活。”

Hartmann 还知道部分父母卖掉了家庭住宅并搬出城市,以为孩子们筹集资金。

那么,“爸爸妈妈银行”还有哪些选择?

1. 一起买

父母可以做出的最大承诺,是与孩子共同购买房产,如果孩子违约,他们将承担全部责任。

2. 作为担保人

对于负担抵押贷款的父母来说,成为担保人所承担的风险,与他们一同购买房产的风险相同。

3. 抵消贷款

另一个选项是抵押贷款抵消,它允许有定期存款的父母降低孩子的房贷还款额。

4、借出部分首付

通过这一手段,你或可以帮助孩子将首付款提升10%。不过,这样做的风险是,你的财产可能会被置于风险之中。

5、赠送部分首付

这已经成为了“爸爸妈妈银行”最常见的帮助孩子的方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