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超预期降准,昨夜环球市场大涨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0 17:0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

中国央行周五晚间宣布,7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降准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9%。

央行称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央行在答记者问中提到,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不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原因是,5%的存款准备金率是目前金融机构中最低的,保持在这一低水平有利于金融机构兼顾支持实体经济和自身稳健经营。

154156684695832


消息宣布后,夜盘交易品种中,对标A股的新加坡A50指数期货收盘上涨1.4%,港股恒指期货收盘上涨1.67%,国企指数期货收盘上涨1.97%。晚上开盘的三大美股指齐创新高,纳指创五周最大日涨幅,标普道指近三周最大涨幅,周四领跌的金融板块领涨。中概ETF KWEB涨超4%,连日跌超9%的新东方涨超5%。泛欧股指创两月最大涨幅。

美元指数进一步脱离三个月高位,比特币短线升破3.4万美元。黄金三周多来首上1810美元,连涨三周。美油布油分创近三周和七周最大涨幅,但七周来首周累跌,伦铜创两月最大涨幅及三周新高。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纽币对美元收盘上涨0.68%,对人民币收盘上涨0.55%。

市场人士表示对本次降准在最近2天已有预期,但实际发布的降准幅度超过市场预计。中国7月9日公布的6月CPI仅1.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高达8.8%,而中国的利率在主要国家中处于高位,不排除未来仍有进一步支持市场的举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