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真要收紧货币政策?专家发出警告!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1-07-12 11:42 阅读:  来源:新西兰经济研究院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IER消息 Jacky Su苏梓威报道】新西兰经济研究院在2021 年 7 月 12 日发布最新报告,其影子委员会成员预估,鉴于新西兰经济通胀压力上升,央行将会收紧货币政策。

影子委员会的许多人认为,在即将举行的 7 月会议上,央行会适当收紧货币政策。除此之外,绝大多数人也认为,央行应该在未来一年内收紧货币政策。

严重的劳动力短缺和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造成的供应限制,共同推高了企业成本。

不过,仅供应端限制导致的通胀压力,并不能单方面推动利率的提高。然而,近几个月有迹象表明,强劲的需求将让企业能够通过提高价格,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这些现象都表明,新西兰经济可能会持续存在更高的通胀压力。

尽管如此,影子委员会部分成员仍然强调,新西兰是否会进一步爆发疫情,是央行决定何时开始加息时保持谨慎的理由。

下图表面随着通胀压力上升,收紧货币政策的呼声越来越高。其中,百分比代表着新西兰央行应采取的政策偏好支持率。

201934892275929

资料来源:NZIER 货币政策影子委员会

NZIER 货币政策影子委员会独立于新西兰央行。其代表个人观点而非各自机构观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