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最高通胀率或将到来!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7-13 12: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统计局将在本周五公布的 6 月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超出央行之前的预期。

KiwiBank 经济学家 Jarrod Kerr 在其经济展望中写道,通货膨胀率可能会飙升至 3%(同比)。交通运输将成为价格每季度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由疫情引起的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运输成本上升,公司报告采购进程出现严重延误。与此同时,随着商品价格的上涨,全球需求正在复苏。全球油价尤其一直在上涨,最近触及六年高位。6 月份的季度汽油价格将追上国际原油的上涨趋势。”

另外,狂飙的房地产市场也将成为通胀压力的来源。住宅销售市场的房价不包括在消费者价格指数中,但建筑成本和租金包括在内。“原材料成本上升和产能限制将推高房屋建筑成本,”Kerr说:“由于政府决定取消投资物业的利息扣除而导致成本增加,租金也可能在本季度上涨。”

754132876959566

统计局将在本周五发布CPI数据


ASB 经济学家预计周五的年度通胀率为 2.8%,高于之前预期的 2.7%。通货膨胀是预测的关键,如果它高于储备银行 1-3% 的目标区间,那么利率预计会上升。新西兰央行会在周三发布对官方现金利率OCR的报告,市场预计在这份报告内,央行将保持利率不变,并表示会考虑疫情引起的暂时通胀飙升。但如果周五的 CPI 通胀数据超过 3%,那么它将面临更大的行动压力。

新西兰央行目前的利率数据表明,首次加息将在明年年中进行,但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让更多经济学家预计在 11 月之前采取行动。

BNZ 研究主管Stephen Toplis表示,虽然强劲的整体通胀结果并不一定会直接导致OCR 上调,但会强化这样的预期。新西兰央行在其5 月货币政策报告中,已经预测了年度CPI可能位于2.6% 的,但这是基于GDP 0.6% 的预测,而GDP最新的结果是1.6%。

最新的刷卡数据显示,6 月份零售支出增长了 0.9%,这进一步证明了经济强劲。“这强于我们预期的 0.2% 的增长,”Westpac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 Satish Ranchhod 表示。“事实上,从整个 6 月季度来看,零售支出水平增长了 5.7%。我们预计本周的央行报告和CPI数据将使新西兰央行的政策前景发生转变,央行将为提前加息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