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概览 铁矿石为何持续下跌?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06 12:45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隔夜整个资产市场的整体价格走势相当温和。

外汇和本地市场

纽元走势温和,略有回落,对美元维持于0.7050附近。纽元前一交易日因对就业数据利好的反应而冲上0.71,当前的回落幅度温和,显示0.71仍有强大阻力,需要数据进一步推动。近期纽元交易的大区间落于0.69-0.71,新的就业数据让更多的国际交易者相信新西兰央行8月份加息的可能是真实的,随着新西兰央行加息预期的愈发强烈,上行突破交易区间概率显然是要大的多。

新西兰本地的劳动市场相信会维持以年为单位的紧缺状态,通胀率可能出现突破4%的状况,这样的局面相对于其他国家会让纽元更为强势。交易者相对更稳健的做法是对纽元和美元以外的货币对进行交易。澳洲央行即将发布货币声明,值得关注的是其对疫情的措辞,除此以外内容实际不会超出市场预期,也就是澳洲会在9月减少货币宽松,到2023年底以后才会考虑加息。这在一段较长时间内为交叉汇率提供了很多交易机会。

股市及其他

股市小幅上涨,并回到或接近历史高位(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0.4%)。企业盈利好于预期抵消了 Delta病毒扩散的紧张情绪。在迄今为止已发布报告的标准普尔 500 指数公司中,接近90% 的公司超出了市场预期。

其他国家房地产数据上,加拿大7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放缓,而且速度非常快。

商品市场,综合打击下,铁矿石继续下跌

商品上,大宗商品价格反弹(石油上涨 1.2%,而前一交易日下跌超过3%)。铁矿石价格继续下跌,昨天又下跌了-6%,短短三周内总跌幅为-23%。对于铁矿石,当前的局面形成了一种综合打击的状况: 1. 钢铁产能因环保被限制,铁矿石因为钢铁产量下跌而下跌,钢铁厂维持利润不变的结果是钢价跟随下跌。2. 中国取消了钢铁出口退税,甚至增加某些品类的出口税,这让国际出口钢铁价格上涨的同时却维持了国内钢铁价格走低,对环球(比如准备基建的美国)输出了通胀但压制了本国通胀。3. 中国发改委对煤矿价格采取分类措施,打压电煤价格,但放开钢铁的焦煤价格,焦煤价格已经创出新高。钢铁的主要2大成本来源是铁矿石和焦煤,焦煤价格上涨同样压制了铁矿石价格。这几点联合作用的结果就是铁矿石价格持续下跌,这将对澳洲经济持续形成压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